小雪

如若变成生命中的情不自禁,那就用最温暖的手臂,拥抱自己。

下起了雪,正好小区里有几棵腊梅,可惜不是真的。想象着记忆里青岛下雪的场景是什么样子,雪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一片一片的从天空飘落,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在看到下雪的青岛。

找工作第三周。我人生的这前二十年都是春天,几乎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然后这半年就突然到了冬天,中间都没有过渡。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古代那些诗人只有在极其落魄失败的情况下才能写出那些可以绝世传诵的诗词,真的是有感而发,自己最亲身的经历,才能写出这些如泣如诉的句子。

前几天看一档综艺节目,金志文说到当时自己在北漂,在自己最落魄最痛苦的时候,是赵传老师的一首歌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力量,陪他从那段困难的日子里走了出来。我当时还不理解,哪可能有说的这个感动,肯定是节目的效果。现在我才能微微感受到那种感觉,之前只是自己没经历过罢了,永远不会体会到别人的感受。那时候一个人躺在操场上听着《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跟我说话》,今天一直循环的《梵高先生》,李B现在已经不唱《梵高先生》了,他说他回不到当时写歌的那种感觉了。还有那时候的《secret base》。

加油啊,最近太浮躁,还是要认真学技术。减少无脑抱怨,多想一下解决方案,多多“有效”努力。

最落魄,最失败的日子。哈尔滨果然没有青啤好喝,不过我怎么可能分得清好不好喝,我只是想念以前罢了。

对北京唯一的好印象就是两张图片了,一张是角楼的照片,另一张就是雪中的故宫了,皇城的那种威严,那种雄伟,别的地方是不可能有的。之前说过,不会一直留在北京,但是不是那种呆不下去灰溜溜的狼狈的逃走。

# 北漂

评论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

keyboard_arrow_up 回到顶端